鳳梨釋迦議題成藍綠交鋒新戰場,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稱「台灣人幾乎不吃」,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是「水果界的台積電」。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自己喜歡吃鳳梨釋迦,並向大家分享「私房吃法」。

盧秀燕出席南興國民中學及南興國民小學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受訪時被問及是否喜歡吃鳳梨釋迦,她表示,自己喜歡吃鳳梨釋迦,並向大家分享「怎麼吃」。
盧秀燕說,「我也必須要做家事,在家也必須做料理。」她吃鳳梨釋迦的第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切片吃;第二個方法,是打牛奶,因為牛奶平常就是沒有什麼甜味,打鳳梨釋迦下去剛剛好,非常好吃;第三個方法,就是把鳳梨釋迦切丁,放在優格裡面,或再加點堅果,非常美味。「我大概都是這三種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

盧秀燕也說,「如果還有其他人有什麼更好方法,也麻煩教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