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推酪梨搭芒果優格 可降心血管風險

分享:

酪梨富含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與膳食纖維,有助降低壞膽固醇,是近年熱門的健康食材。無毒教母譚敦慈在《祝你健康》節目指出,自己每天都會吃酪梨,但因酪梨油脂與熱量較高,她會嚴格控制攝取量,並同步減少其他油脂攝取。

研究發現,糖尿病前期成人每天吃1顆酪梨加1杯新鮮芒果,連續8周後血管舒張功能出現改善。(示意圖/AI生成)
研究發現,糖尿病前期成人每天吃1顆酪梨加1杯新鮮芒果,連續8周後血管舒張功能出現改善。(示意圖/AI生成)

譚敦慈說明,進口酪梨約一個拳頭大,她一次吃半個;台灣產酪梨個頭較大,她僅吃1/4或1/6個。針對常見的酪梨牛奶,許多人習慣加布丁調味,無形中會攝取過多熱量。她建議將酪梨、芒果與無糖優格搭配食用,不僅美味,熱量也比加布丁更低。若選用愛文芒果,一次最多吃1/3顆。

這項食用搭配源自《EatingWell》報導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的研究。研究發現,糖尿病前期成人每天吃1顆酪梨加1杯新鮮芒果,連續8周後血管舒張功能出現改善。芒果可提供維生素C與鉀,兩者營養成分重疊度低,搭配食用能提供更廣泛的健康化合物。

留言衝人氣

登入留言有機會獲得旺幣哦!
NO MESSAGE 無任何留言,趕緊搶頭香!